每天早上量體重已經是必備的課題了!

但是很驚人的,本日早上和昨日早上的體重,居然相差1KG!
(人真的很神奇,小小的肚子、腸子裡(((好啦! =..= 我的是沒有很小))),怎麼可能藏那麼多賽呢? )

咳! 這不是重點,不過,這也算是本日小心得: 人不可一日不恩恩,無嗯嗯令人重!

早上,吃完早餐後,正在一邊做早操,一邊看Lin17,一邊ㄍㄧㄠNY全隊另人汗顏的命中率之時,
(害我今天的觀戰重點都變成Parker 和 Duncan.....果然是牆頭草的鄉迷)

老母開金口: 本日乃38婦女節,吾等應慶祝之!

我和老爸馬上: "陳"等遵旨! (無誤! XD)

馬上我就決定不再繼續看下去了,馬上上廁所、換衣服、化妝,準備出門!

[[[[Round 1 ]]]]

今天第一站前往鼎泰豐,雖然是中午用餐時間,但是也還好,稍微等待約15-20分就有位置了!

"所有的蒸餃、煎餃、小籠包、大包等,都來一籠!"

以上,只是內心的OS!

我和拔麻,加上Mr. 施,四個人很客氣的點了
1. 小籠包  美味度: 9.5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100%
心得: 來鼎泰豐沒點小籠包,這樣對嗎???
皮薄但不過軟爛,不會一夾就破,反而是帶點Q度,表皮有彈性!
內餡湯汁飽滿,不油膩或過鹹,搭配醋+醬油+薑絲,用湯匙一口吃下,美味加倍!

2. 蝦肉蒸餃 美味度: 9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90%
心得: 蝦肉很新鮮,爽脆彈牙,餃子皮口感不錯,Q軟適中。
我個人很喜歡蝦子類菜餚,只要蝦子新鮮口感良好,基本上這道菜就算成功一半啦!

3. 蝦肉煎餃 美味度: 8.5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80%
心得: 薄麵汁煎出來的煎餃底部的"膜",非常脆! 不焦不硬,很好吃。
不過,對我個人來說,煎餃還是偏油了一點,不過並不會膩,
餃子皮又比蒸餃更有嚼勁,也比較後一點點,配上蝦肉內餡也是很香很好吃。

4. 鮮魚蒸餃 美味度: 8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75%
心得: 對鮮魚餃先致歉一下,這籠是在吃完上面三道菜後加點的!
基本上,我已經吃飽了XD! 所以分數略低。
不過整體上,餃子的皮一樣很Q彈有嚼勁,內餡也有一定水準,
只是,鮮魚肉的口感偏綿細,魚的鮮甜度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。

5. 迷你豆沙包 美味度: 8.5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85%
心得: 果然迷你! 每顆大概只有小籠包的大小,然後一份2小顆,居然也是用一般的蒸籠裝,
兩顆緊緊相依的迷你豆沙包在諾大的蒸籠裡,顯得好孤寂喔!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甜包子的皮,非常扎實Q彈,富有嚼勁,越嚼越有麵粉香。
豆沙餡甜而不膩,是綿密的豆沙泥,沒有顆粒的。
6. 迷你芋泥包 美味度: 8.5 (滿分10分) 下次必點率: 85%
心得: 一樣,四個人一起分享兩顆迷你芋泥包,香甜芋泥搭配有嚼勁的包子皮,
會讓人想一顆接一顆,要不是,真的已經吃不下了,不然還真想追加芝麻口味的,
讓迷你小包三姊妹(為什麼不是兄弟?)在我的肚子裡團聚!

鼎泰豐的本日心得:
1. 我果然喜歡吃這種Q彈、有嚼勁的皮,我給各項餃類包子的皮99分!!!

2. 我果然是蝦子控!



[[[Round 2]]]

飯後,散步去隔壁新光拿東西,逛著逛著來到了Paul~

上次我買過檸檬塔給老媽吃,口味偏酸帶著清爽的檸檬香,老媽讚譽有加!

明明,才吃飽不久(大概間隔不到1hr)

我們還是被Paul給留住了! 今天,我們決定到他家裡面坐坐!

四個人點了一份雙人套餐(內含1.2.3.4.6.7)、一片輕乳酪塔和飲料。

((雙人套餐))
3月小雜


1. 四片法國麵包(乳酪+火腿/燻鮭魚???)
心得: 我吃了1/2一小片,法國麵包很頑強的和我的牙齒對抗!
感想是,茶要喝多一點,免得吞不下去!
(其實不難吃啦,但是說真的,也沒什麼亮點。)

2. 小點心(馬卡龍X2(黑/白)+2個小丹麥捲???)
心得: 小丹麥捲之類的東西,我沒吃,其中一個還沒人青睞,被打包回家了!
至於這馬卡龍......嘖嘖!!! 又甜又貴! 櫥窗裡賣9顆禮盒裝$999!!! (現賺$222!噗~)
下次我要來自己做,歡迎撥打訂購專線!!!!

3. 寶石紅梅塔
心得: 紅梅鋪得滿滿的,果然是像紅寶石一樣閃閃發亮!
豐富的水果餡+扎實的派皮,紅莓偏酸的口感,可以降低不少甜點的甜膩度,
我很喜歡Paul水果系列的甜點,偏酸的口感,讓人唾液分泌增加,有一種胃口大開的感覺。
(Mr. 施: 台灣瘋品牌的人爆多,一片$195~$225的甜點!!! 錢太多喔.......((((碎念碎念ing))))


4. 草莓101頁
心得: 正正方方的草莓千層派,酥脆的派皮,夾著清爽不甜膩的卡士達醬和香甜草莓,
口感有層次,先是卡士達的creme,然後是派皮的酥脆,再加上新鮮草莓酸甜,
三者在口中融合一氣,很是令人回味!
不過,我個人推薦和別人一起分享,獨自嗑完一個,有點太多!

5. 輕乳酪塔
心得: 果然是輕乳酪,味道淡雅,有cheese的香,口感是比較蓬鬆,像是海綿蛋糕,
接近派皮部位,比較濕軟一些,比起重乳酪蛋糕,輕乳酪很適合搭配味道清淡的茶品,
一邊品嘗茶的清香,一邊細細咀嚼輕乳酪優雅,不會過於濃郁搶氣,感覺比較沒負擔。

6. 伯爵茶
心得: 香氣有,回甘香韻普通。

7. 純咖啡 (我也很想喝一口.......但是我戒咖啡了.....淚奔)

8. 玫瑰纖體茶 (老媽: 就茶咩~(伸手推開訪問麥克風!!!))

9. 菩提舒展茶 (Mr.施: 薄荷+馬鞭草!(推眼鏡!) 我: 我是問你味道如何? 請勿直接轉述服務生的說明!)


Paul 本日心得:
1. 服務生態度良好,但專業不足,上菜、甜點時,都沒稍微介紹一下,還有,服務生的制服很醜!!!
老爸說是餐廳裡清潔工的衣服。

2. 甜點99分! 但是價格一點都不親民! (害我也想賣甜點致富!......)
(我承認,07在法國吃過幾次當地的現烤法國棍和甜點,其實Paul並沒有表現特別亮眼,
只能說很方便也不算很貴,跟動輒一人20-40歐的餐點比起來,Paul 好平價喔!
在台灣這麼貴的甜點還真是叫人有點傻眼....平民的平價產品到了台灣就變精品甜點.....台灣人的錢很好削吧)
((((還好意思說別人,自己還吃了兩次甜點!!))))



以上~
38婦女節慶祝大會完畢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rec 的頭像
    surec

    亞培鹹蛋糕

    sur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